比个耶✌

《一位少女跳楼身亡》

2021年10月24日10.00分,一位少女跳楼身亡。


案件笔录:


①受访人:死者母亲

“请问,死者在死亡前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吗?”

母亲:“特别的举动?有的,她和我吵过一次架。但以前她都是很听话,也很懂事的,从来不和我吵架。”

“请问,死者有交恶的人吗?”

母亲:“交恶?不,应该没有。她是一个好孩子,在学校里学习好,老师也都很喜欢她。啊!我知道了!会不会是同学们都孤立她,让她产生了心理压力,所以才……”

“您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?”

母亲:“她是女孩子,和朋友在外面玩太危险了!所以我并不允许她和同学出去玩。但她可以把同学领回家里来玩。她只有小学时领过一次、两次。初中完全没有过,所以是不是她的同学都孤立她.…”

“好的,那请问死者为么同您吵架?”

母亲:”…她从小就喜欢画画。但她已经初三了,学习还这么好,怎么能把精力浪费在这种没用的地方上呢!而且就算她学习了画画,学画画的就业面太小了,长大也不好找工作。她和我说要上绘画培训班,我也不同意,…于是就吵起来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您的配合。”

2021年10月25日10:30分



②受访人:死者邻居

“请问,您知道死者的家庭关系怎么样吗?”

A邻居:“那个小姑狼啊,唉,这么就没了。她很听话,也很懂事啊,学习也好,他们一家应该很和睦和啊?”

“前几天死者与死者母亲吵架时您在家吗?”

B邻居:“这个,唉,咱邻里说句不好听的,她家里管娃管的太严了,就像是那娃她妈用一根线牵着她向前走似的。那娃还那么小就学钢琴啊什么的,说是培养才艺。那么多要学的东西别说那小姑娘了,连我们成年人都受不了啊。”

A邻居:“对啊,她们吵的时候我刚好卖完菜回来,听见那小姑娘哭的老大声啦,小孩子愿意学什么,就让她学呗,咱也管不了那么多不是吗?”

“请问,您知道死者有什么朋友吗?”

A邻居:“朋友?有啊,这小姑娘很有礼貌,看见我们时也常和我们聊天,她整天挂在嘴上的一个好朋友好像叫凫莹对吧。”

B邻居:“对,就叫凫莹,这娃小学时还领着凫莹去她家里来着。但那时候凫莹学习不好,她妈不让她和凫莹这学习不好的玩。不过她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咧,她妈应该都不知道。

“好的,谢谢配合。”

2021年10月25日11:00分



③受访人:凫莹(死者闺蜜)

“您好,请问您是凫莹吗?

凫莹:“是的,警察先生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这样的昨天10:00时××跳楼身亡,我们而来我您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
凫莹:“什么!她死了?!怎儿回事是自杀?!”

“是的,您先冷静一下,目前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性。”

凫莹:“怎么会这样,说好的要一起活下去的!”

“可以详细说说吗?

凫莹:“你知道吗?她从小就喜欢绘画,但她妈妈给她抱了铜琴班,她

的人际关系都是她妈把控的;学习必须好,不然就被打,我还记的那一次她来上学时,满胳膊的青紫!衣服、爱好都是被规定好的,现在这个时代,她15岁了,她妈妈连手机都不给她,理由居然是会危害视力。”

“您是说死者母亲对她的控制欲过强?”

免莹:“……是的,但请您叫她的名字,谢谢!虽然这有可能会阻碍您的工作但拜托了,她不希望自己去世后别人对她最深刻的印象,是‘死者’ 。她妈妈把她当成了她的人偶,虽然,她妈妈是爱她的。这显而易见,但这种爱是用刀刻出来的!太痛了!你知道她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!她的爸爸也是她妈的打手,她一个女孩子怎么能脱离力气那么大的成年人呢!只有去死了!真的只有去死了!”

“对不起,您先冷静一下。”

凫莹:“冷静!我又怎么能冷静?!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,原本那么鲜活的一个人就因为这样就只剩下一个没有人气的名字了!几十年之后,在您的档案中恐怕也落不下个全名吧!她去死了,而她的朋友,她唯一朋友,难道都不应为她悲伤吗!”

凫莹:“警察先生!我知道这样有些不对,但请您给她妈妈带一名话:没有一个生命是被她完全控制的!没有一个生命是完全属于她的!

“谢谢您的配合。”

2021年10日25日3:00分



③受访人:死者弟弟

“你好,小朋友。”

弟弟:“您好,警察叔叔。我知道您要找我做什么。”

“是吗?”

弟弟:“是的,我的姐姐和我说了,她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以后…都不能回来了……”

弟弟:“我的姐姐告诉我,请您不要将信里的内容传到我父母那里,如果您答应的话,就让我将这封信给您。”

“是吗,你的姐姐还说什么了吗?”

弟弟:“……她说,以后不会和我玩游戏,不会再教我不认识的字了…她说她要离开了。”

“你伤心吗?”

弟弟:“姐姐只是去追寻她的‘希望’而以,她交给我信和我说这些活的时候笑的很开心,那是餐桌上我永远看不见的笑脸。所以我想姐组会很开心吧,而姐姐开心就是最重的,她开心了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"谢谢你的配合,小弟弟。”

弟弟:“嗯,请您看完信后把信还给我,那是姐姐留给我唯一的东西。”

2021年10月25日四点30分




⑤姐姐的信

亲爱的警察先生:

您好。

我的死亡给您增加工作量了,抱歉。我是自杀身亡的,这封信也是我亲手写的,不是伪造的,所以您可以结案了。

我想您如果不是先询问的我弟弟,那么您应该也明白事件的起因了吧。

我无法活着,就像羊无法活在狼群中一样,即使它穿着狼皮。

如果您不觉的浪费时间的话那您可以继续看下去。

我从小到大都未曾反抗过我的母亲,唯一的一次大概是死亡前的吵架。

我的梦想是画家,但显而易见,母亲并不允许。

或许您会觉得因为这点小事放弃生命太小孩了,但我能说起来的,也只有这个。以前那些我已经忘却了,回忆起来只剩下深深的伤痕而忘记起因了。所以恕我无法将我的心完完整整的解剖给您看。

不过,可以肯定的是,我的心大慨已经伤痕累累了吧。

留下这封信的原因还是我的弟弟,我放不不他的。我的母亲您也看到了,我的父亲,就更不用说了,我想,我死后父亲应该还在外地工作。

请您将接下来这段话转告给我的弟弟,告诉他现在看不懂不要紧,长大后再看:

把自己的心藏起来,和爸爸妈妈玩推迷藏吧,千万不要让妈妈找到。

一定要记住,即使自身处境不怎么美好时,在遇见那些处境也不怎么美好的人时,也要笑着过去和他说:“又是鸟儿在叫,人在笑的一天呢”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活下去。不要学姐姐,姐姐一点也不勇敢。

2021年10月24日



评论(31)
热度(1064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